投稿须知

  • 《中山大学学报(医学科学版)》征稿简约


      《中山大学学报(医学科学版)》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中山大学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国家级综合性医学学术刊物,同属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核心)期刊。并累计被以下重要数据库收录:《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中国)》(JSTChina)2016年至今来源期刊;国际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2001年至今来源期刊;国际原子能机构《国际核信息系统》(INIS)来源期刊;美国《化学文摘(网络版)》(CA)2007—2016年来源期刊;俄罗斯《文摘杂志》(AJ)2004—2009年来源期刊;美国剑桥科学文摘社ProQuest数据库2006—2017年来源期刊;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网络版)》(Ulrichsweb)注册期刊以及中国知网(CNKI)、万方数据资源系统、维普信息资源系统、台湾华艺CEPS中文电子期刊数据库及首席医学网等全文数据库系统以及作为核心期刊入选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ED)等引文数据统计分析系统。连续多届被评为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曾入选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

      本刊登载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和实用性的医学学术研究稿件,欢迎校内外学者踊跃投稿。本刊栏目设有特约专题栏目、基础研究、临床研究等。投稿要求如下:


      1 文稿应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论点明确,论据充分,讨论有据并紧密结合结果,文字精练,层次清楚,数据准确,统计方法正确。一经投稿即被视为认同本刊“版权转让协议”中所有内容。投稿字数尽量控制在6 000-12 000字(包括图表)。来稿格式请参见《论文写作模板》内容(可在本部网站下载),格式不符者本部要求将退请作者按要求修改好后再予送审。
      2 本刊实行网上在线投稿,网址:http://xuebao.sysu.edu.cn,请作者保证稿件没有一稿多投,以及保证稿件内容的真实性和可公开性。所有来稿将首先经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检测有无抄袭。在任何情况下,本刊出版社及编辑部杜绝“一稿多投”,“一图多用”,“代写代投”等学术不端行为,一经发现或知悉任何关于学术不端行为的指控,本刊将3年内不接收该稿件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的任何文章。情节严重者,将通告第一作者单位和通信作者单位。本刊将严守学术诚信的底线,杜绝此类不当行为发生。



      3 文稿投稿时作者贡献的排序已定,不能改动,也不能增减作者和单位。来稿的伦理学要求请参见本刊《伦理学声明》。
      4 本刊实行盲审,具体流程如下:编辑初审,至少两位同行专家外审,编辑根据专家的意见筛选拟录用的稿件,并返回作者修改,详见流程进度图。目前本刊的稿件录用率在20%左右,评价非良好以上或不宜录用的稿件将可能被通知作者退稿;作者修改后送主编和编委审查;随后进行统计学审核和英文审核。本刊在决定录用后收取稿件处理费(包括审稿费、排版费、制图费、彩图费,等)。作者注册投稿后可随时在线查询稿件处理情况。




      5 本刊对刊发稿件有修改权,重大内容修改与作者商量后决定。不同意修改者请事先声明。

      6 本刊已入编前述全文数据库,来稿一经录用,将同时被以上数据库收录。本刊将给作者发放稿酬,一次性付清。投稿后即视为认同。

      7 本刊网站依托主办单位中山大学域名,新刊全文发布及过刊全文浏览将永久保存。本刊为开放获取杂志,使用CC BY-NC许可协议。所有内容均免费提供给用户。用户可以阅读,下载,复制,分发,打印,搜索或链接到文章的全文,或者将其用于任何其他合法目的,而无需事先征得出版商或作者的许可,用户可以使用,重复使用和构建在期刊上发布的材料,但仅用于非商业目的。

      8作者主动撤稿流程:(1)作者通过在线投稿系统成功投稿后,由于自身原因提出撤稿,需向编辑部书面说明情况,并签署文章所有署名作者姓名,提交所有署名作者身份证复印件,由此带来的一切损失由作者自行承担;如果是作者单位申请撤稿,则必须加盖单位公章和附所有作者的亲笔签名。编辑部将视撤稿的理由是否客观、已经对文章的处理程度,收取一定的费用。(2)由于作者原因撤稿累计2次者,编辑部将在3年内拒收有其署名的稿件。编辑部退稿流程:(1)稿件录用后,编辑部若发现稿件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编辑部将坚决予以退稿,并将相关材料提交至编委会,做出退稿决定。(2)情节严重并给本刊带来经济损失的,还将追究作者相应责任,包括通报其所在单位、3年内不发表其署名论文、通报其他相关期刊、经济赔偿等。本刊编辑部将根据具体情况,对退稿(撤文)流程做出如下规定:(1)若稿件未正式公开发表,则由编辑部退稿并通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如作者有异议可向编辑部提出书面复核申请。(2)若稿件已正式公开发表,编辑部将在本刊官网及最新一期杂志上刊登“撤文声明”,并向相关数据库收录机构发送“撤文声明”,撤回其稿件的所有数据信息。论文勘误:稿件已正式公开发表后,如作者发现论文主要结果中存在明显错误,影响读者理解稿件,本刊编辑部鼓励论文勘误。要求论文所有作者联合声明,签署文章所有署名作者姓名。编辑部将在本刊官网及最新一期杂志上刊登“勘误声明”和“道歉声明”。属于学术不端行为的刊出论文不能勘误,只能撤文。以上条款作者如不同意,须在投稿时向本刊声明,无声明者视为同意。

    稿约                                                     (本刊编辑部)


  • 发布日期:2020-06-23 浏览: 15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