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简介

  • 期刊介绍


      《中山大学学报(医学科学版)》(双月刊)是国家教育部主管、中山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医学学术期刊,1980年创刊,国内外公开发行。中山大学一直秉承孙中山先生“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砥砺前行。经过几代学者努力,中山大学综合能力在国内位居前列。本刊为医学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传播而服务;主要发表医学相关的国内外基础与临床医学研究的最新成果。
      本刊登载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和实用性的医学学术研究稿件,欢迎校内外医学研究者踊跃投稿。本刊栏目设有专题栏目、基础研究、临床研究、综述、研究快报、研究述评、医学名师名医论坛、技术研究,等。其中“综述”包含特约综述和自由来稿综述,要求署名不超过2人,通信作者为正高职称;“研究快报”要求稿件具有高被引特征,如:新、奇、特,字数可比基础研究或临床研究少,不要求统计学方法;“医学教学名师论坛”要求作者至少获得大学教学名师以上的称号。本刊遵从国际编辑出版相关声明,所有来稿皆交由2位或以上同行专家评审后同意并经主编定稿后方可发表。
      本刊仅接收在线投稿,发表周期约为3~6个月,网址为:http://xuebao.sysu.edu.cn/journalx_yxb/,作者投稿后可在线查询稿件进展。为与国际接轨,本刊邀请外国医学专家加入本刊编委队伍,欢迎专家自荐。本刊是《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评定的医药卫生类核心期刊,以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核心)期刊,并被科技部评为首批中国精品科技期刊、2012曾被评为“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2014年、2015年和2018年被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评选为“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 2016年、2018年和2020年被评为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编辑部入选2019年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入选“2021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团队案例”、广东省科技厅2020-2021年度广东省高水平科技期刊建设项目和第七届广东省精品科技期刊。

      收录本刊的国外数据有:美国剑桥科学文摘社ProQuest数据库(CSA)、美国《化学文摘》(CA)、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网络版)》(Ulrichsweb)、WHO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JST)等、国际原子能机构《国际核信息系统》(INIS)、俄罗斯《文摘杂志》(AJ)等。国内数据库有:中国知网(CNKI)-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万方数据资源系统—万方医学网、维普信息资源系统——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台湾华艺CEPS中文电子期刊数据库及首席医学网等。作为核心期刊统计本刊的国内引文数据统计分析系统包括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ED)等。

  • 发布日期:2022-06-01 浏览: 8366